在我的保險日常中,只要遞出名片,看到我的公司是「保險經紀人公司」大家就會知道我是保險從業人員,這時候我都會主動再問

「那你有聽過『保險經紀人公司』嗎?」

「沒有耶,不就是做保險嗎?有哪裡不一樣?」

當然不一樣!而且差~很~多!

 

以下先給大家幾個關於保險經紀人公司 (以下簡稱保經公司) 的概念。

保經公司的好處1:一次了解多家公司的商品

一般保險公司的業務員只能賣自家公司的保單,登錄在A保險公司的業務員當然無法銷售B保險公司的保單。

而登錄在保經公司底下的業務員,只要這家保經公司同時有很多家合作的保險公司,這位業務員就能同時銷售這些保險公司的保單。

單一保險公司的業務員比較像直營店,只能在這家店買到這牌子的商品,如果我想要看別家的商品,只能再跑另一牌子的直營店。

而保經公司的業務員就是百貨商城,可以有很多品牌在這裡設櫃,在這裡就可以逛到全部品牌的商品,不需要花時間跑好幾個地方,也滿足大家買東西都喜歡「貨比三家」的習慣。

也就是說,客戶可以從一位保經公司的業務員就得知很多家保險公司的商品資訊,了解各家商品差異,並選擇要買哪一家的保單。

 

保經公司的好處2:可以精打細算把保障買好買滿

一位保經公司業務員經過專業訓練、確實了解各家商品之後,對於商品的內容 (條款差異、理賠範圍、保費高低等) 通常都可以聊若指掌,一旦遇到客戶想要規劃保障的時候,馬上就可以用差不多的保費幫客戶規劃出比別人保障更完整、保額更足夠的方案。或是反過來,客戶已經有個想要的保險內容,保經公司業務員可以用更便宜的保費幫客戶規劃出來。

簡單來說,保經公司的業務員可以幫客戶省保費,規劃更好的保障方案。

 

保經公司的好處3:理賠申請一次到位

既然是找保經公司業務員投保,當然理賠的時候也是找這位業務員一起處理就好,需要哪些文件、需要準備幾份都是業務員可以協助確認的,所以不用擔心業務員不協助,得要自己跑好幾家保險公司來申請理賠哦。

而我個人的習慣還會多幫客戶檢視理賠金額是否有誤,如果有覺得不太對的地方,就會趕緊詢問該保險公司。

我曾經為了客戶被保險公司拒賠了10多萬,跟總公司一起花了將近一年的時間終於幫客戶爭取成功;

也曾經在理賠明細中發現一個3千多元的項目沒賠到,幫客戶跟保險公司協調後補理賠金給客戶;

即使只是被少賠幾百元,與保險公司溝通之後讓客戶拿回他應有的理賠金。

 

看到這裡,終於知道保經公司跟保險公司是完全不同類型的公司吧?

 

不過,還是會有人希望我再為他解惑一下

Q:跟保經公司買,保費會比較貴嗎?

不會的。雖然保經公司業務員可以提供更多的商品資訊,理賠一次幫客戶一起處理,甚至像我會在發現理賠有問題的時候,善用總公司的資源幫客戶解決理賠糾紛,但是不會因此多收客戶任何的保費。

而且保險公司訂出的保費費率,適用於所有通路,所以跟保經公司買或是保險公司買,保費都是一樣的。

Q:跟保經公司合作的都是小家的保險公司嗎?

以現在保險資訊發達且越來越透明的時代,越來越多人想要找保經公司投保保險,可以規劃階段跟未來理賠都一次到位。所以越來越多保險公司是想要找保經公司合作的。

以我們公司來說,持續合作中的有富邦人壽、新光人壽、台灣人壽、全球人壽、中國人壽等,直到近年新增的合作夥伴如宏泰人壽、康健人壽等,應該沒人覺得這些保險公司很小家吧?

 

 

對我的文章有興趣,歡迎關注我或是一起討論唷!

 

保單健診、保險規劃

個人保險、員工保險

歡迎來信/來電/LINE諮詢

EMAIL:sandhipan0125@gmail.com

LINE ID/PHONE:0972024235

 

關於作者 / 教你保好險

在清大、台大都是讀理工科系

待過工研院、又考進桃園捷運公司

最後決定不務正業,從事保險規劃服務

理工科系的毛病就是一定要眼見為憑

所以很想分享更多保單條款、保險觀念、實務經驗

教你保好險 ~ 就這樣誕生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保險 保險經紀人
    全站熱搜

    教你保好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